陆元宝

嗯…我,剑三玩家,镇魂资深爱好者。
还有一些北极圈我可能也偶尔钻一钻。
真人磕,磕两对。一对远古cp不会再产粮,一对朱砂痣白月光rps,疯狂产粮中。
言尽于此,有朋自是热烈欢迎,找茬也是大可不必!

从私人订制聊到镇魂~

  

如图。

去年年底的时候,因为看到一个珠宝订制商的创意视频,萌发了想要为自己本命cp订制珠宝的想法。从想到一步步敲定石头到敲设计到成模到最后有了成品,是个又费钱又费脑子的过程。

很漫长,但很值得。

我这带了tag(占tag预警)又标了cp名,应该能看得出来这是为了《镇魂》巍澜cp所做的。

我先介绍一下主石好了。这是个双石款,代表沈巍的是中间那个方方的却有一丝弧度的墨翠。墨翠透光成绿色,不透光的时候黑的深沉。沈巍呢,君子如玉一样端方温润,实则来自于黑暗之中,没有光芒之时深沉晦涩,有了他的光芒,整体都充满着生命的绿色。赵云澜是最下面那颗祖母绿,山圣时年久远,古老厚重,我特意避开了刻面祖母绿,选了糖塔形状的,像山一样,浓郁到张扬却圆滑柔和不轻易让人探知内心,讲的就是赵云澜赵处长,看着像个吊儿郎当油嘴滑舌漂亮的花,实际上是个深藏不露的神。

吊坠的整体是两只交握攀附的手,当时告诉设计师的是我想要救赎的交握。像是一人沉入黑暗,另一人死死拉住他的感觉。等设计出来我发现还可以这么看:当把整体横过来,就像是接住了对方的手,对方的心,接住了对方的深情厚谊。

右上角那颗红宝石,代表的是魂火。缠绕周身的线条,一是代表昆仑护着小鬼王而给的神筋,二是代表的大神木的枝蔓。从大神木又延伸出三片叶子代表了最终大神木新发的芽。

《镇魂》巍澜元素太多,我真的爱到想把所有元素赋予到一件东西上,可我尽力了也只能这样。

当成品出来的时候,我拿去和不了解镇魂的朋友分享,得到的是不痛不痒的评价。但其实我想说,从一开始有这个想法,《镇魂》之于我就不只是一个爱好。

昨天(其实这篇文开写的时间是18号),因为某些原因镇魂和沈巍词条上了热搜。大家都在怀念18年的夏天,我也是。作为一个原著粉入的剧坑。剧版剧情改编的虽然不行,结局不行特效也拉胯,可架不住沈巍和赵云澜被演活了。对这个故事,对这两个人,我有太多的眷恋,尤其是当两位老师让我的巍澜有了实体,我再去看那个自洪荒伊始便注定轰烈又盛大深沉的爱情,更是汲取了无上温暖和力量。

我实在是很爱巍澜,很爱镇魂,也很爱朱白两位老师。我相信真挚的情感不仅打动我也打动更多人,要不然镇魂女鬼们蛰伏多年,每每出事也还能倾巢倾力而出是因为什么呢?

不管以后有多少耽改上线,不管以后别的故事是什么样疯狂的热度,《镇魂》永远是我的心头好,巍澜永远是我真切爱着的角色,在另一个平行时空里,我相信他们的幸福。

至于剧版我多说一句,朱白二人之所以口碑成功出圈,不是因为卖腐,不是因为营销,更不是因为剧情劲爆加成,而是因为二位老师是认真演戏而没有把“名利”和“事业”本末倒置的人。不要以为演了耽美耽改就会火,不要以为腐女群体什么东西都能嗑,更不要以为能复制朱白的路。氛围感得有演技,得对角色有自己的看法和体会,得了解故事更了解角色,得抓得住内核,得看得懂牵绊,少一样或者有一样不够深刻都无法演出原本的感情,更何况有些人目标不纯粹,就是为了吃耽改红利强接剧本,自己演的什么玩意自己有脸看么?

巍澜幸运,遇到了朱白。朱白幸运,遇到了《镇魂》。我们更幸运,几乎是当今内娱唯一一对天选,成就了我们最爱的故事最爱的cp,真是福报。

评论(13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