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元宝

嗯…我,剑三玩家,镇魂资深爱好者。
还有一些北极圈我可能也偶尔钻一钻。
真人磕,磕两对。一对远古cp不会再产粮,一对朱砂痣白月光rps,疯狂产粮中。
言尽于此,有朋自是热烈欢迎,找茬也是大可不必!

当当当当!我回来了!!!答应大家很快就会更的挖糖贴,它回来了!废话不多说,让我们开始第十二集!

我真的太喜欢镇魂啦!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

我一定是疯了,只要是他俩在一起我就觉得好甜好甜啊,剧情什么的我根本都看不下去了,就看他俩暗搓搓的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心里都有一个声音嗷嗷叫。

看小澜孩如何在猜的大差不差的情况下逼迫沈巍自己承认身份,两人太极赛高。

糖点一:第一场过招!

我们首先来欣赏一下小澜孩的坐姿(图1),虽然我知道他是想表达“我什么都知道了我看你什么时候坦白”,但是我总觉得他这个坐姿好娇是怎么回事!

哎呦这场,谁都没听谁说话,沈教授是不敢接赵处长的话,赵处长是根本不在意谁死了他就想知道沈巍的身份。沈巍比书里的嘴巴还硬,搁原著沈巍看到赵云澜都气成这样了,早就低头认错委屈的快跑路了。剧里面还坚持自己是个不太有运气的普通人,澜澜就差吐个血给沈嘴硬巍看了。

但我们跳出来看一下剧情,沈巍是谁重要么?赵云澜根本不在意郑中原的案子,因为他已经太了解沈巍了,整个事件除了郑中原的身份,其他的和沈巍什么关系都没有。他执着沈巍是谁,其实就是想进一步靠近沈巍。如果沈巍是黑袍使,他们本来就是同事关系,以后不必玩“猜猜我是谁”的游戏,什么事都能开诚布公的说(爱人之间能有什么隐瞒)。再从赵云澜的角度去分析,他说他不是怀疑而是看不懂。说明他根本也就确定了沈巍就是黑袍使,眼看着沈巍跟他演戏,扯着身上几乎掉完的马甲死活不松手,赵处长很着急。

心思重的人是沈巍,他太急于知道目的,要不然他被对沈巍的感情桎梏,畏首畏尾根本不敢往下探究什么。

注意赵处长说话的动作,他原本是坐在沈教授对面的,发现沈教授还在嘴硬后他站起来拉了椅子坐到了沈巍的身边。这个动作表明了他想告诉沈巍,可以放心的和自己说实话,赵云澜虽然看不清你的目的,但是无论怎样都会在你身边。

可惜沈巍如果不固执就不会等了昆仑那么久,赵云澜眼看着问不出话放弃了,当时的沈巍并没有长出一口气,而是一直咬着后槽牙,在听到“算了”之后,喉结上下滚动,也还在低眉咬牙。

他还是太怕赵云澜会因此生他的气,但他更怕说出真相给赵云澜带来麻烦,所以咬紧了牙关不松口。

赵处长打电话回特调处,汪徵电话中被震晕,沈巍急切的问怎么了,看看赵处长的反应,他几乎没有任何停顿的说“处里出事了”,丝毫没有对沈巍的戒心。这是这段剧情中的转折,他的意思是“尽管你没有说你的身份和目的,但我信你是我这一边的”。还是那句话,对沈巍的身份,赵处长已经猜了个大差不差,他对沈巍也好、还是黑袍使,都是有一定了解的,尤其是对自己有多好赵处长可以说是揣着明白了,只是站在他的角度来说,沈巍凭空出现,虽谎话连篇但处处都倾尽心力的维护自己,赵云澜对他不得不防又不愿意防,他对沈巍终究是爱着的哪怕他现在真的一头雾水。

糖点二:沈教授80KG的握力。

名场面啊名场面,看文弱教授沈巍如何把183的特调处处长(男)甩来甩去~(图2~图4),注意看图4,一开始赵处长倒下头是偏外面的,沈教授硬把他头按在自己一边,就差没美人抱英雄入怀了!沈教授,要不咱把手松松,赵云澜身上衣服都快被你撕了!

这段不需要扒糖,这就是糖本尊!值得一提的是沈巍扶住赵处长的那一瞬间,焦急的问了一句你没事吧。赵处长尽管已经受到了刺激接近昏迷,还在极端不适的情况下笑!着!回了沈巍一句“没事”,他知道沈巍关心他,潜意识给了安抚的回复。

糖点三:第二场过招!

小澜孩醒来,先是挥开了喵喵的大庆,然后眼神就直接看向了沈巍,这是何等精准的定位(笑。

既然又跟地星人有关,那免不了继续对沈巍试探,话里有话的警示,巍巍接招时颤抖的叹了口气。(图5)

没完没了的试探,沈巍还舍不得不接着,委屈巴巴的打完太极,被大庆吐槽揭开真相:我说你俩能不能不要打着我的旗号,在这眉来眼去的。特调处大庆——妖间清醒!

林静要采本提样,要普通人类。特调处在场的只有一个普通人类(剧版除了林静,特调处只有赵云澜和小郭是“普通”人类,小说里赵云澜也不是“普通”人类哈哈哈),就是针对赵处长的。赵处长借此机会推沈巍上架完全可以说沈教授你帮个忙呗,结果人家偏不,他装的自己很不舒服的样子,逼迫沈巍自己主动去做实验,吃准了人家心疼他,看不得他为难!赵处长你个人精!!!看到沈巍自己站起来自愿做实验,赵某人偷瞄了一眼奸计得逞。

糖点四:按头小分队在哪里!

林静的人体实验,我觉得由于林静日常做事品控的不稳定,赵云澜对其仪器信任程度只能对半分。在林静表示可以了之后,赵云澜第一时间就冲到沈巍旁边。这里我想小分析两个点,第一是对林静数据的无视,讲真赵处长在试探沈巍,如果真的只是在乎沈巍是不是地星人这件事上,他第一反应应该是问林静结果,然而他根本没问;第二就是冲到沈巍面前时,他第一句喊的不是“沈教授”,而是“沈巍”。不开玩笑或者正式的客观场合里,称谓代表了这个被称谓的人与自己的关系。还有就是同事甚至是朋友,如果日常喊了姓+称谓,一般就是着急的情况也不会改成名字,因为已经形成了习惯。所以这里这声焦急带着关心的“沈巍”才是赵云澜反复在心里磋磨的对沈巍的称谓,正是代表了尊重和亲近。

沈巍没有回复,赵云澜马上低下头去观察(按头小分队!需要你们的时候到了!)。我特别想喊小澜孩这么好的机会,你勇敢的亲啊!

我要夸!居老师真是盛世美颜啊!我再夸!居老师演技的细节真的处理的好好!他把一个常年戴着眼镜,去了眼镜之后略微失焦的眼神都演出来了!

还有小澜孩你能不能正经一点,为什么你要问林静在沈巍脑子里看见活春宫了?沈巍脑子里都是谁你心知肚明,春宫也春宫的是你啊喂!

这段剧情的分析呢,我想更多的是沈巍对赵云澜在放水。他没有用异能让自己在林静的仪器中变正常,而是等同于坦白的什么也没做。林静把结果报告给赵云澜了之后,机灵聪明如赵处长,自然秒懂沈巍的挣扎,也知道沈巍掉马更近一步了。

糖点五:插播一张图。

别说赵处长画沈教授画的还挺萌(图六),就是黑袍使...你认真点行么!!不能因为黑袍使是同事,沈巍是朋(爱)友(人)就区别对待啊!

评论(6)

热度(8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